前段時間,Google 方面在 Google I/O 2023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布了 Android 14,宣佈在 Android 14 系統中進一步提高安全防護水平。最近有了新爆料,Google 將會在 Android 14 系統中引入 BatteryManager API,可以顯示充電循環數、充電狀態、製造日期、首次使用日期、充電策略和運行狀況等有價值數據。

API 的全稱為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翻譯為「應用程式編程接口」。簡單點來說就是一套用於不同程式和機器交互和數據交換的方法和規則。像日常生活中,電腦需要調用手機裡面的數據,用數據線將電腦和手機連接起來,數據線可以看作一個「API」接口。所以「API」還是一個蠻重要的工序,如果爆料的消息是真實的,將會為許多用戶帶來便利。不過遺憾的是,這樣的新 API 並不是每一款機型都適用的。 Rahman 表明現階段僅限於運行 Android 14 Beta 2 及更高版本的 Pixel 機型。後續該 API 有望普及到更多的機型。


開發人員@narektor 利用 BatteryManager API,創建了名為 Batt 的開源電池健康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利用 Android 14 API 為用戶提供電池健康統計數據。

目前這款應用尚未上架 Play Store,有想要體驗的用戶可以從 GitLab 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