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稱,在 Computex 2023 的圓桌會議上,高通已經與任天堂就未來的手提遊戲機裝置進行了交談,且同時與 Sony 進行了磋商。

高通高級副總裁 Alex Katouzian 表示「這些公司對便捷式遊戲機很感興趣,所以很明顯他們會來聯繫我們,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在 Android 遊戲領域的實力。PlayStation 和任天堂看重高通在 Android 遊戲市場的巨大影響力,都有興趣擴展其手提遊戲功能。」

儘管高通已經和兩家公司進行了相關的會談,但是目前三方並未宣布達成合作,但不少媒體和玩家認為,高通會針對未來的手提遊戲機,推出以遊戲為核心的專用處理器。

客觀上說,雖然高通在移動遊戲領域,或者說在手遊領域幾乎成了 Android 陣營的唯一選擇,但是和老牌廠相比,高通在遊戲領域依然還算是小白級別。作為老牌遊戲廠商的任天堂,合作人的首選目標可能還輪不到高通。

當然,Steam Deck、Asus ROG Ally 等手提遊戲機近年來關注度不斷攀升,高通和這些遊戲主機公司的合作合乎邏輯。

高通於 2021年推出了專為手提遊戲機設計的 Snapdragon G3x Gen1 處理器,理論上性能是強於當時的 Snapdragon 888 的。裝備該處理器的 Razer Edge 也得到了不少玩家的認可,但這款處理器的性能無法滿足未來手提遊戲機的需求。

三家公司並未公佈具體的合作,但國外媒體 Appuals 推測,Sony 近日宣布的 Project Q 手提遊戲機可能就使用了高通的處理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