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模擬器(Dolphin Emulator)是一款能夠在 PC 上運行任天堂 GameCube 和 Wii 遊戲的軟件,原本計劃於 2023年第二季度在 Steam 平台上發布,但卻出現了意外。

從海豚官網的最新說明中了解到,任天堂已經向 Steam 發出了 DMCA(數字版權千年法案)通知,要求下架海豚的Steam 頁面。這意味著海豚的 Steam 版本被「無限期推遲」。

對於任天堂要求下架的行為,海豚開發團隊雖然感到失望,但也在探索其他可能的選項。近期會給出詳細的回應,希望用戶耐心等待。

海豚模擬器的 Steam 頁面一直強調軟件不附帶任何遊戲,需要用戶自己擁有任何想要使用的 GameCube 或 Wii 遊戲的原版副本才可運行遊玩。海豚模擬器只是一個用於運行合法獲取的遊戲備份的工具。

海豚模擬器的「歷史悠久」,第一個版本在 GameCube 發售後兩年,也就是 2003年推出。在 2007年變成了開源項目重新復活,後續增加了支援 Wii 遊戲,然後開發了 Linux、Mac、Android 客戶端的支援,逐漸演變成當下最穩定的模擬器之一。

海豚模擬器支援現代手掣、4K 解析度、快速存檔、聯網多人遊戲等功能,甚至有些遊戲還可通過修改和補丁實現幀數提升和寬屏顯示等效果。模擬器完全開源,可免費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