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智能手機迭代頻繁,各家性價比機型相互內捲,特別是中低階機型價格親民,不少消費者都購買了新機,讓舊機變成了閒置。可不可以有新方式讓就手中的舊機重新「煥發新生」呢?

近期,開發者 Mishaal Rahman 在深入挖掘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代碼後發現,一項名為「DeviceAsWebcam」的新服務中可以把 Android 裝置轉換為網絡鏡頭進行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並非所有 Android 手機都可以轉換為網絡鏡頭。 Android 裝置必須要支援 UVC(USB Video Class)標準,並且裝置內核必須使用特定配置(CONFIG_USB_CONFIGFS_F_UVC=y)進行編譯。

在滿足條件之後,將兼容 UVC 標準的 Android 裝置通過 USB 數據線連接至 PC,在設定中選擇「Webcam」選項之後,就可以將相機畫面發送到/dev/ video* 節點,從而充當網絡鏡頭的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