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繼收緊美國的「共用帳戶」收費計劃(俗稱:家庭Plan)之後,正式把這一政策延伸至海外其他地方,今次延伸地方包括了香港和台灣。在新政策下,夾錢式「家庭Plan」可能正式走到了盡頭。

在新的「共用帳戶」政策下,對共用有了更明確的定義,就是「不是同住在一個網絡環境中的,都不算是共用帳戶」,詳細說就是如果「共用帳戶」的主帳戶 IP 與其他帳戶 IP 不同,Netflix 並不會認證為是「共用帳戶」中的其他用戶,如果你的「家人」並不一起住,就將無法繼續使用「共用帳戶」的權利。如果主帳戶非電視等固定網絡(比如你只在手機/平板 5G 看片),他們會自動根據 IP 位址、裝置識別碼及帳戶活動為你設定。

那麼非同住者怎麼辦?當然 Netflix 亦給出了解決方案,帳戶如果分享給非同住者,那麼每一非同住者就需要多付 NT$100 / HK$28。

新政策推出的確會引起大量用戶不滿,估計在未來一段時間之後,香港的帳號人數應該會下滑一部份,這個新政策主要是堵截幾個人夾錢使用「家庭Plan」的情況,但能否為 Netflix 帶來更多營收就是未知之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