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充電頭網爆料,將於今秋發佈的 iPhone 15 系列將開放 15W 無線快充。目前自 iPhone 8 後發佈的 iPhone 機型均支援 7.5W 的 Qi 協議無線充電,iPhone 12、13、14 系列將充電功率升級到了 15W,但要採用 MagSafe 磁吸的方式進行才可 15W。

不過 iPhone12、13、14 想要做到 15W 無線充電,還是有前提的,就是要選購 Apple 官方的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器或第三方經過「MFM」認證的磁吸無線充電器。但可能從 iPhone 15 開始,不需要選購「指定產品」也可以做到 15W 無線充電了。

今年的1月3日,WPC 無線充電聯盟就提出新無線充電標準,從而將全行業再一體化的全球標準下,使移動裝置和可穿戴裝置更加便捷高效。Qi2 標準將於今年晚些的時候出爐。Qi2 無線充電協議可以看作是 Qi 無線充電協議的升級版,如果 Qi 無線充電協議大家不是很熟悉的話,只需要知道目前絕大部分的手機、TWS 藍牙耳機、平板電腦等支援無線充電的裝置所採用的均為 Qi 無線充電協議。此次升級的 Qi2 無線充電協議更新了諸多特性,比如將磁吸的無線充電形式加入了進來。當然啦,Qi2 認證手機和充電器也預計再2023年聖誕季上市發售。

目前,市場上一部分產品獲得了 Qi 認證,好消息是 iPhone 15 系列將加入到 Qi2 無線充電協議上面來。無需採購昂貴的認證組件,產品的售價也會更加親民。總而言之,未來只需要選擇帶有 Qi2 無線充電協議的產品即可為 iPhone 15 系列提供滿血快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