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對於 Android 用戶來說並不陌生。關於高通 Snapdragon 8 Gen 4 處理器的消息越來越多,據說這款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 N3E 工藝,這是第二代增強版 3nm 工藝。據博主 @數碼閒聊站 今日發文稱,ARM 授權收緊,高通最快在 SM8750(Snapdragon 8 Gen 4)中使用自研架構 Nuvia,和 ARM 雙版本叢集都是 2+6。

我們在買手機時,一般都會先關注處理器規格,處理器越強的話,使用流暢度就會越高。目前來說,Android 陣營最強的處理器,非 Snapdragon 8 Gen 2 莫屬,綜合性能排名甚至超過了 Apple A15 處理器。這款處理器是在2022年年底和大家見面的,基本是高階旗艦手機才會搭載的。採用了全新的 1+4+3 八核架構,包括一個超大核 Kryo Prime 核心(基於 Cortex-X3)以 3.2GHz 運行,以提供高單線程性能。還有四個性能核心運行在 2.8GHz,以更好地處理多線程工作負載。最後,有三個效率核心,頻率為 2.0GHz。如果追求高性能體驗,這款處理器就很不錯。當然啦,預算不足的話可能會考慮去年中旬發佈的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

先前爆料 Snapdragon 8 Gen 3 的工程機 GeekBench 5 跑分數據流出,該機取得單核 1930分,多核6236分的成績。它將採用全新「1+5+2」核心規格方案,超大核為 Cortex-X4,預計安兔兔平台跑分超 160 萬分。如果消息是真的,和 Snapdragon 8 Gen 2 移動平台相比會取得近 30% 的性能提升。

這顆處理器預計將在 2023年底發佈。按照這個時間表,Snapdragon 8 Gen 4 處理器應該會在 2024年發佈。總之,Snapdragon 8 Gen 4 處理器的發佈無疑是一個值得期待的事情。但是與其盲目追求性能的提升,不妨更加關注那些真正能夠提高用戶體驗的技術特性,這樣才能更好的滿足消費者們的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