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ounterpoint 發出的最新數據得知,系統佔了 8%的中國的市場份額,坐穩第三大手機操作系統。

有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量比上一年同季度降了14%。其中 Apple iOS 的銷售狀況比整體市場好,比上一年同季度降了僅 12%,而 Android 比上一年同季度降了 16%。

全球市佔

研究報告顯示,華為 HarmonyOS 系統的份額在不斷上升,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市場的份額僅佔有 2% ,而佔中國的份額有 8%。

中國市佔

分析師指出,到 2022 年,中國在 Android 細分市場有著最大貢獻。與高階市場相比,Android 在中低階市場更容易受到宏觀經濟逆風的影響,而這些因素在某些方面影響到了2022 年的 Android 份額。因為華為的衰落,iOS 在中國獲佔領了更多份額,特別是高階市場。

美國市場

iOS 和 Android 市場份額在美國市場不相上下,而今年第一季度 iOS 以 52% 的份額短暫勝出。

印度市場

報告顯示,印度雖然對 Apple 來說只是一個小市場,但地位越來越重要,而 iOS 的份額在不斷增加。隨著 Apple 在印度投資越多,再加上供應鏈不斷轉移到印度等地區,相信 Apple 市場份額將會在未來進一步增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