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 Android 14 Beta 版已經面向部分智能手機進行開放,近期 Google 推送了第二個 Beta 版更新,帶來了更多的新功能。有網友就發現了新系統中新增的部分私隱保護功能。

當前原生 Android 的屏幕錄制功能僅可允許用戶關閉聲音錄制和隱藏觸摸操作,但這會將其他無關的內容給錄制進去,需要繁瑣的後期才能將其去除。

在 Android 14 系統中,新的屏幕錄制功能可允許用戶限制錄制範圍為單個應用,還新增了錄制屏幕時可以選擇不錄制任何系統 UI 元素或通知的選項。


Mishaal Rahman 在 Twitter 向我們演示了兩種功能是如何運作的。當點擊開啓單個應用屏幕錄制時,系統會顯示最近打開的應用,還可進一步查看完整的應用列表進行選擇。如果用戶錄制過程中退出了應用,錄制就會變黑,直到用戶返回應用為止。這就可以完全避免將其他應用上的操作錄制進去,彈出的通知消息也能不被錄制。

除此之外,用戶可以錄制顯示的所有內容,但可以選擇隱藏敏感信息,像是通知欄。這樣錄制過程中的整個狀態欄都會被隱藏。

其實在一些 Android 定制系統中已經出現了一些與私隱保護相關的屏幕錄制功能,例如 Samsung 的 OneUI 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