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外網友 Nail Sadykov 爆料,在 裝置系統升級至 Android 14 Beta 版本之後,發現可以直接在兩個全屏應用之間拖拽文字和文件。

網友還特意錄製了一段演示動圖。我們可以看到,用戶在打開全屏應用的情況下,可以選中某段文字或者文件之後進行長按,對應的內容就會懸浮在表面。然後用戶需要保證長按的手指保持按壓屏幕,另一隻手指打開另一個應用,然後就能將其文字或者文件直接拖拽到文本框中,方便快捷的實現兩個應用之間信息的傳遞。

以往要將一個應用的內容分享到另一個應用步驟很繁瑣。文字類需要先複製文本到剪切板,然後打開另一個應用粘貼。文件類的通常情況下是需要長按進行轉發,但在某些情況下需要先保存到手機本地,然後去文件管理尋找到之後進行轉發分享。

全屏應用間拖拽文本和文件的功能可以消除兩個應用程序中間的「隔閡」,很好的改善了 Android 操作系統上的整體多任務處理體驗,有效提升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錘子的 SmartisanOS 系統和華為的 HarmonyOS 3 系統都已有類似的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