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的 iOS 版本正式上架了!有沒有很驚喜?

就在 Google 前腳剛開完堪比 AI 峰會的開發者大會、並開放了聯網的 Bard 之後,感受到對手提速的 OpenAI 立馬開始狂踩油門。

先是本週開始向所有 Plus 用戶推出 ChatGPT 的聯網和插件功能,近日 OpenAI 又重磅宣布推出 ChatGPT 的 iOS 版本。當然啦,目前僅僅在美國推出,但是其承諾未來也將為 Android 手機提供相同的服務。

登錄後的第一感覺就是,OpenAI ChatGPT 的界面非常簡潔,只有黑底白字或者是白底黑字,用戶可以通過鍵入文字,或語音輸入,詢問 GPT 日常生活、語句解釋,個性化學習等領域的問題。登錄後會出現歡迎界面,顯示 APP 是免費使用,可以和網頁版打通同步歷史。

如果此前已經是 Plus 用戶,可以選擇 GPT-3.5 或者 GPT-4 進行對話。與基於 Web 的聊天機器人版本想必,iOS 版本應用程式的發布可能會讓更多人觸手可及。此外用戶還可以在 Apple Store 為其打分並寫評論,讓 OpenAI 更直接地接受消費者審查。

此次移動版最大的不同在於,對話中新加入了語音輸入的功能。你只需要點擊對話框的語音按鈕,就可以進行語音輸入,再按一下就停止錄音,ChatGPT 會先把語音轉化成文字,確認無誤發送後,它會馬上進行回覆。

語音輸入也支援中文,對於中英文夾雜的辨識度也相當高。也就是說,你可以直接用中文和它對話,而且也不用考慮語言轉換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架不到12小時後,目前 ChatGPT App 已經衝到了美國 Apple Store 免費 APP 排行第二的位置。一夜之間 OpenAI 放大招,就幹掉了幾十個頂流 APP,第三方徹底被捲死。先是向所有 Plus 用戶推出 Chat 聯網和插件功能,現在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戰火燒到了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上。

不得不說,OpenAI 發布的 iOS ChatGPT 版本,還是十分人性化的,手機上也能看到歷史記錄。 ChatGPT App 和網頁端歷史記錄是互通的,雙端都能同步。

ChatGPT iOS 的語音輸入功能,由 OpenAI 的開源語音識別模型 Whisper 支援。

雖然大部分的網友們都對此次 ChatGPT iOS 版的上架激動不已,但目前 ChatGPT 移動版是否能持續火熱並保持用戶粘性現在還未可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