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智能手機的屏幕越來越大,應用越來越多,很多情況下我們需要在多個應用之間來回切換使用,非常不便。好在 Android 原生操作系統幾年前就已經推出了分屏多任務功能,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為了分屏功能更加好用,Google 曾經計劃在 Android 12 中推出應用組合功能,可以快捷的讓用戶一次性啓動兩個應用並進入分屏模式。可惜的是該功能直到現在都沒有正式出現在 Android 系統中。但有消息稱有可能會搭載在今年晚些時候發佈的 Android 14 系統中。

據 Android 專家 Mishaal Rahman 在其 Twitter 上的爆料,瞭解到 Google 在 Android 14 Beta 2 中添加了一個新的 launcher flag,選項名為「保存應用組合」,被隱藏在了最近應用視圖中的分屏選單中。

目前啓動該隱藏的 launcher flag 並沒有什麼效果,表明該選項還沒完全準備好進行測試。等到功能完成之後,用戶就可通過利用「保存應用組合」的選項來創建一個桌面快捷方式,保存好自己常用的兩個分屏應用,後期點擊就能直接啓動兩個應用並進入分屏模式。

其實該應用組合功能相較於手機更加適用於 Pixel Fold 和 Pixel Tablet 等屏幕更大的設備。因為屏幕更大可以讓分屏後的應用有更大的窗口,甚至還能同時使用更多個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Samsung 在旗艦 Galaxy S 和 Tab 裝置上提供了類似的應用組合功能,微軟在 Surface Duo 系列也有類似的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