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歐洲新聞網(Euronews)報導,歐盟在4月份通過了一項具有歷史性意義的法案,規定從2035年起,所有新售出的汽車必須實現零二氧化碳排放。歐洲國家正加緊籌備所需的基礎設施,以滿足無化石燃料出行的需求。

為響應歐盟要求,瑞典決定在2025年啟用全球首個永久性電氣化公路。這個電動公路系統(ERS)如同施了魔法一般,通過這項技術,電動汽車和電動貨車可以在行駛中進行充電,從而在兩個充電站之間能夠行駛更長的距離,進而消除人們對續航里程不足的擔憂,推動了可持續交通的發展。

目前,瑞典已經啟動了4條臨時性電氣化道路的試運行,包括在瑞典南部的隆德市,不過,這條計劃於2025年開通的21公里長的道路將會是長期存在的。

瑞典交通管理局 Trafikverket 將承擔這條電氣化道路的建設工作,目前政府正在尋找該項目的承包商。這個創新項目尚未確定充電技術,但設計和施工預計將於2025年完成,然後很快投入使用。 Trafikverket 正在評估一些選項,如架空電力線(即類似於有軌電車的供電方式),他們之前已經進行了試點。據介紹,通過電軌或嵌入式感應線圈,這條道路可以將能量傳輸到電動汽車,或將電力傳輸到車輛。位於 Hallsberg 和 Örebro 之間的 E20 高速公路將成為這條電氣化高速公路的所在地。

這條高速公路的起點位於斯德哥爾摩北部,經過哥德堡,終點位於馬爾默南部。這條公路被選定的原因是因為它是瑞典商業貨物運輸的主要通道,並且具備所需的電源等要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