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稱為了騰出空間放置該機獨占的潛望式變焦鏡頭, Apple 對 iPhone 15 Pro Max 的後置鏡頭佈局進行改動。

之前有分析師爆料, iPhone 15 Pro Max 的長焦鏡頭首發應用潛望式鏡頭系統, 能提供 5倍或 6倍光學變焦。 iPhone 14 Pro Max 與之相比只能進行 3倍光學變焦。


由於該硬件會佔據許多空間, iPhone 15 Pro Max 是唯一搭載這種鏡頭的機型,但 Apple 不得已重新調整後置鏡頭模塊的佈局。

iPhone 14 Pro Max 橫向手握時(如上圖所示),側鍵在頂部,長焦鏡頭最接近設備的頂角,而超廣角鏡頭被設計在了閃光燈和激光雷達傳感器之間。 據之前的信息, 在 iPhone 15 Pro Max 上,超廣角鏡頭被調整在模塊中的角落位置,而長焦鏡頭被調整在閃光燈和激光雷達之間, 這種佈局提供了更多的內部空間來放置變焦系統中復雜的摺疊光學元件。

變焦鏡頭系統一般都是基於一個主鏡頭進行照片拍攝,然後通過一個傾斜的鏡子或棱鏡將光線反射 90度到第二個鏡頭,然後將其發送到圖像傳感器。圖像傳感器和第二個鏡頭在手機側向內置,來延長焦距,所以這種構造會佔用大量的空間。 由於這種系統中光線以一定角度反射, 在實際中可能需要方形長焦鏡頭來完成,這與 iPhone 14 Pro Max 使用的圓形長焦鏡頭有所不同。當然,鏡頭切口形狀依舊是圓形的,但內部的鏡頭形狀為方形的。從這個意義上說,與 iPhone 14 Pro Max 相比,下一代機型的外形看不出什麼改變,但在內部硬件佈局將會大大改變。

消息還稱, 這種長焦鏡頭技術將會應用到新的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