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於 4月11日向三藩市加州北區地區法院入禀,認為中國裔工程師 Weibao Wang 有偷取源代碼的行為,甚至還有一些更重要的商業機密,並將這一批數據傳遞給了中國自動駕駛科技公司。這對於美國來說,無疑是產生了很消極的影響。

至於 Weibao Wang,現年35歲,為前 Apple 工程師,曾居住在加州山景城,被聘用的時間是2016年。其擁有的資料庫取用權限相當大,在 Apple 約 13.5 萬名員工中只有 2,700 人擁有相同權限。從起訴書的資料顯示,僅僅一年之後,也就是2017年,他在一家致力於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中國公司接受了一份美國工作,然後從 Apple 辭職,大約四個月才通知 Apple 他將入職新的工作。美國司法部表示,Apple 公司發現他在離職前幾天訪問了大量專有數據,被捕後他諾不會離境,結果最後他逃走,登上了飛往中國廣州的飛機。

Weibao Wang 現在面臨六項與涉嫌盜竊蘋果數據有關的獨立指控,包括整個自主系統的源代碼、跟踪和行為規劃等關鍵部分。負責案件的檢控官 Ismail Ramsey 表示 Wang 現時仍然在中國,假如他被引渡和定罪,將要面對每條控罪監禁 10年的刑期。這是至今第三名因為涉嫌盜取 Apple Car 技術已被起訴的人,之前 Xiaolang Zhang 盜取機密資料,在嘗試登機逃往北京前被捕;另一偷取自動駕駛平台機密的中國公民 Jizhong Chen,則在計劃飛返中國前一日被聯邦調查局拘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