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博上,余承東宣布,華為 WATCH 4系列將成為首個支援高血糖風險評估研究的智能手錶。這款智能手錶將成為全球業界第一款支援血糖監測的產品,與此同時,業內巨頭 Apple 在無創血糖技術領域進行了多年的探索,但仍未推出相應產品,甚至還被爆料也推遲數年。

余承東表示,華為 WATCH 4系列用戶只需同意參與研究項目並戴上手錶一段時間,即可獲知高血糖風險等級,這將增強人們對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識。華為希望用更智能的產品和更專業的健康研究,幫助人們守護他們的健康。南京鼓樓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和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共同發起了這項研究,研究的重點在於高血糖風險人群,目的是實現高血糖風險評估,並針對不同風險等級為測試者提供適當建議。

據知情人士透露,通過對10萬+小時的穿戴監測數據和80萬+條血糖數據進行分析,研究團隊發現,高血糖人群在血管彈性、睡眠心率、脈搏波特徵等方面具有自相似性,針對這一發現,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高血糖分析算法,用於評估高血糖風險。中國的糖尿病患病率已經達到11.2% ,然而當中僅有 36.5% 的人知曉自己患有糖尿病。

華為 WATCH 4 系列作為一種便攜裝置,如果能夠辨別和提醒,就可以幫助用戶更早地發現問題並採取相應行動。這款手錶即將於5月18日的發布會上正式亮相,其中血糖評估將會是中國率先體驗的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