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數碼閒聊站暗示,小米14 Pro 長焦影像有大幅提升,內置潛望式長焦鏡頭有 5000萬像素 。

通常情況下,只有 Ultra 版本才會裝配潛望式長焦鏡頭,像小米12S Ultra、小米13 Ultra 等,這次小米把潛望長焦應用到Pro 版本,Pro 版實現大幅升級。

其工作原理參考了潛望鏡,它改變了光的傳播線路,光線最先在反光鏡產生摺疊,之後在穿入到相機的傳感器中。

小米14 Pro 將和 Ultra 看齊:長焦影像大幅度提升

這樣手機傳感器和鏡頭就算不處於同一水平線,也能實現手機的變焦,也改善了手機鏡頭凸起。

目前佔很大部分品牌都是超旗艦機型上才會內置潛望長焦,比如 SamsungGalaxy S23 Ultra,快推出的 iPhone 15系列中唯一版本配備潛望長焦是 Pro Max。

小米14 Pro 搭配潛望鏡頭,將很大程度提高它在同檔位的競爭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