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 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開源 Nintendo Switch 模擬器-由 Citra 開發組創建。支援 Windows、Linux 兩大操作系統,支援運行超過 1800款 Switch 遊戲,流暢玩薩爾達、動物森友會、Pokemon 等等!並且 Citra 還在不斷地優化 yuzu,未來將會更加完善。

根據最新消息稱,任天堂 Switch 模擬器 yuzu 在性能方面迎來了重大升級,平均提升了50%,最高達到了87%,這對於想要在 PC 上體驗 Switch 獨占遊戲的玩家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對於2018年開發的模擬器而言,似乎已有一段時間了。由於其可以讓 PC 玩家運行 Switch 遊戲,擁有高幀率高畫質的體驗,備受網友喜愛。但即使是這樣,性能方面仍然可以有值得改進的地方,

於是 yuzu 團隊做出了策略,先從緩衝緩存的代碼出發,對其進行重寫,並做了一些優化。這樣的優化可以在最大限度保留畫面效果的同時,還可以保持高性能高精度的運行。

主線版本1407(高GPU 精度)和主線版本1421(正常GPU 精度)對比如下,都是在同樣的環境下呈現的能力表現。

那麼這樣的性能需要通過什麼方式提升呢?用戶只需要將 GPU 精度設置為正常即可。最近的更新讓用戶擁有 GPU 精度和視覺效果的雙重享受,幾乎真正實現「魚和熊掌可以兼得」,差距可以忽略不計。當然了,使用 Zen 4 3D V-cache 處理器的用戶應該會獲得更大的性能提升。

另外,除了上述呈現的大更新,還是有一些不錯的小更新的。例如:修復了原始 CPU 頻率和 CNTFRQ 之間關於 CPU 計時精度的混淆,從而提高了 1-7% 的性能;為 Windows 11 用戶實現了自動 HDR 功能,讓 HDR 兼容顯示器上的遊戲畫面更加絢麗。

有理由相信後續會給我們帶來更好的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