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11日晚,ROG 正式發布了 ROG Ally 手提遊戲機。該手提遊戲機最大的亮點便是首發 AMD Z1 Extreme 掌機處理器。從規格參數來看,雖然 AMD Z1 Extreme 與 R7 7840U 基本相同,但對手提遊戲機進行了特別優化,所以體驗有所提升。但具體提升了多少呢?

現在外媒 NoteBookCheck 就給我們帶來了 AMD Z1 Extreme 處理器的測試結果。

先來看 CPU 性能方面,在 Cinebench R23 測試中,Z1 Extreme 的單核成績為 1779分,多核成績為 14960分。這個成績對比上代 R7 6800U 提升很大,甚至多核性能領先於 i7-1360P。

GPU 性能方面,在 3DMark FireStrike 和 Time Spy 測試中,Z1 Extreme 的核顯跑分相比 R7 7840U 的 Radeon 780M 核顯平均分有 2-3% 的提升,基本沒有實質性的提升。

其他規格方面,ROG 手提遊戲機雖然外觀要比 Steam Deck 更小,但屏幕仍舊是7吋,且解析度提升至 1080p,刷新率也達到了 120Hz,亮度為 500nit。機身內置雙風扇+單熱管散熱。接口方面,ROG 手提遊戲機配備了 USB – C 以及 Micro SD 卡槽,還有專有顯卡塢接口,支援最新的 ROG RTX4090 Mobile,可更換 SSD 。電池容量為 40Wh。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