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份年薪超過47萬元,15年來一不需要上班的工作,你應該很心動吧!儘管如此,這名 IBM 員工以連續十年沒有得到加薪為由起訴了 IBM 公司,我們可以感受到這位員工有多麼的不滿。

從2008年開始,這位員工 Ian Clifford 按照 IBM 的健康計劃一直處於疾病休假狀態,作為雙方計劃的一部分,他可以獲得其先前工作中 75% 的工資,此前工資收入大約是 72037英鎊,折超過 HK$72萬,他的收入即使減去了25%,仍可達到 54028英鎊,相當於 HK$54萬左右。IBM 公司仍將他視為員工,他可以不用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帶薪休假。

最近,Ian Clifford 選擇對 IBM 公司提起訴訟,他認為通貨膨脹近年來十分嚴重,從2013年起,IBM 公司沒有給他加薪,在通脹高企的情況下,他的收入可能很快就會縮減。不過他的起訴未能成功,最終被法官駁回。

英國的全職工作人員的年薪中位數僅 33000英鎊,所有員工的年薪中位數僅為 27756英鎊。儘管 Clifford 未能爭取到工資的增加,但是他可以在退休之前一直領取 IBM 支付的工資,直到他65歲退休為止。據估計,屆時 IBM 支付的總金額將超過150萬英鎊,折合超過 HK$1500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