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報道,Apple 公司正在對 Siri 進行重大改進,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取消目前必須使用的「Hey,Siri」喚醒語音助手的方式,以此來改善 Siri 的體驗,讓用戶更快的喚醒語音助手。

Gurman 在最近一期的「Power On」通訊中稱,Apple 正在研究讓 Siri 能夠在使用單個詞「Siri」作為觸發詞的情況下理解和響應命令,用戶不需要說「Hey,Siri」。

雖然僅僅少說了 Hey,但是對於 Siri 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為「Hey Siri」裡面包含的是2個識別信號,而「Siri」則會少一個信號。再加上不同地區的用戶語言,口音等行為都不相同,所以系統的識別難度增大了很多。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大量的人工智能訓練和底層工程工作。

當然,這個改變將使 Siri 更接近 Amazon 的語音助手,後者可以簡單地通過以「Alexa」開頭的命令來觸發。對於 Apple 來說,Siri 語音助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Apple 的智能家居生態,CarPlay 都需要 Siri 語音指令實現互動,讓 Siri 更加智能將是 iOS 系統今後的升級重點之一。

Gurman 補充說,Apple 還在努力將 Siri 與第三方應用程式和服務進行更深層次的整合,以提供更好的幫助。預計 Siri 的改進最快將在 2023年或 2024年推出,也就是說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與 iOS 17 一起在 WWDC 上公佈,這次活動預計將重點介紹 Apple 的頭戴式裝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