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OPPO 宣布將終止 ZEKU 業務。 OPPO 官方對此表示是在面對全球經濟、手機市場的不確定性背景下,經過慎重考慮,才決定終止 ZEKU 業務。

OPPO 稱「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我們會妥善處理相關事宜,並將一如既往做好產品,持續創造價值。」

從公司公開資料來看,OPPO 在 2019年成立「造芯」子公司守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然後於2020年7月改名為哲庫科技(上海)有限公司(ZEKU)。該公司涵蓋產品線包括:核心應用處理器、短距通信、5G Modem、射頻、ISP 和電源管理晶片等。

ZEKU 公司員工大約有3000人,對於晶片研發公司來說規模已不算小,突然解散對於行業有著一定的影響,有可能會出現骨牌效應。

自從發生貿易戰以來,中國晶片發展的道路就更加艱難,ZEKU 業務的突然終止會讓人們更加清楚的了解目前中國晶片的現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