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5月10日召開了 Google I/O 2023 大會,公司正在日益競爭的搜尋市場為其核心搜尋產品整合更多人工智能的功能。在會上,Google 推出了新版本的 Google 搜尋,可以對開放式提問做出響應。微軟也向所有用戶開放了新 Bing 搜尋功能。可以看出,Google 希望鼓勵開發者更多地利用新上線的 AI 工具來完善 App 詳情頁。這一新功能不僅能將現有的 App 詳情頁內容翻譯為多種語言,還能幫助 App 開發者自動創建新的頁面。

在演講中,Google 從算法,軟件講到硬件,又通篇講了人工智能,最新的大模型技術,已經應用在了 Google 產品體系的各方面。目前 App 開發者可使用的詳情頁模板為 50 種,而 Google 的生成式AI 工具將讓開發者的詳情頁設計變得更為容易。首先,它引入了詳情頁分組的設計,讓開發者只需為 App 製作一個基本頁面,然後通過修改特定元素的方式令其變得適應不同用戶。例如從 YouTube 跳轉到 App 詳情頁的用戶可能會看到一組原影片的截圖,不同國家的使用者可能會看到不同圖片,以及基於使用者母語的軟件描述。

發布會後,Google 股價上漲4%,今年迄今為止,該公司股價累計上漲了 26%,遠超標普 500指數漲幅。

新的 AI 助手將會更加的人性化,可以根據用戶的需求,突出主題,表達內容。通過翻譯可以生成 10種語言簡潔,這大大方便了用戶的理解。但是,目前 Google 的 AI 驅動的評價功能,只支援英語的正面評價。

Google 強調,利用大型語言模型 AI 生成內容的一個挑戰是高昂的費用。目前業內正在研究各種不同的方法,從而降低成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