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召開的 I/O 2023 開發者大會上介紹了 Android 14 系統的新功能/ 新特性,還在後續的會議環節分享了不少新內容,可以提前了解到 Android 14 系統的新功能。目前可知 Android 14 的新功能/ 特性有引入 Ultra HDR、黑白主題和增強私隱和安全。

Ultra HDR

目前的 Android 系統版本已支援 HDR 影片,但在 Android 14 中將會,引入 Ultra HDR 格式,進一步增強 HDR 拍照,並可向後兼容 JPEG。

據 Google 的介紹,當啟用 Ultra HDR 格式進行拍攝時,照片將以 10-bit 高動態範圍進行存儲。但這需要配置較高的硬件支援,所以上線初期僅限於 Android 旗艦機型。

Google 希望在未來 Ultra HDR 格式能成為系統內置相機應用、第三方相機應用的默認格式。所以 Android 團隊正與高通等公司進行合作,以求在其他裝置形態上支援 Ultra HDR

私隱和安全

Android 14 系統可以僅授予應用程式部分/ 選擇媒體訪問權限,且權限提示將會要求開發人員解釋何時以及為何與第三方公司共享位置數據。用戶還可獲得每月的「位置數據共享更新」綜述。

Android 的投屏安全性進行了提升,可根據需要用戶選擇分享單應用或者全屏。避免了其他信息內容投屏造成尷尬。

而 Health Connect 在 Android 14 系統中通過 Google Play 系統更新直接內置到 Android 中,不再是Play Store 中的應用程式。

Material You + 設計

Android 14 將會引入了全新的黑白主題(Monochrome)。並提高 Dynamic Color 的色彩保真度,可生成更廣泛的顏色,讓畫面更加鮮豔。在 Materials You 也引入了高對比模式和中對比度模式,讓畫面效果具備更多選擇。

除此之外,Android 14 基於內容的動態顏色允許按鈕和其他組件適應屏幕上顯示的圖像。還更新了分享界面,可由開發者自定義表格選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