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URedditor 爆料表示 Apple iPhone 15 Pro Max 手機將會獨占配備升級後的長焦鏡頭和潛望鏡技術。代表著其他機型的遠攝能力會稍差一些。

在上個月,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就重申過, iPhone 15 Pro Max 的後置潛望式鏡頭將實現最高 5倍至 6倍的光學變焦,而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最高變焦倍數僅為 3倍。


潛望式鏡頭的圖像傳感器接受到的光線是經過彎曲或「摺疊」的,這樣的設計可以在智能手機的緊湊設計中允許相機元件之間的距離更大,從而增強光學變焦,提升遠攝拍攝能力。而且光學變焦的形式不會像數碼變焦通過裁剪實現,可以避免畫面出現模糊現象。

目前潛望式鏡頭技術較為成熟,被 Android 品牌手機使用。例如 Google Pixel 7 Pro 和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等手機可提供5 倍到10 倍的光學變焦。

預計 Apple 將在 9月推出 iPhone 15 系列機型,包含 iPhone 15 Pro Max(或稱 iPhone 15 Ultra)、 iPhone 15 標準版、iPhone 15 Plus 和 iPhone 15 Pro。但除了 iPhone 15 Pro Max 外的機型都不會配備潛望式鏡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