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9日,聯發科技(MediaTek)推出了天璣8050 處理器。有趣的是雖然處理器採用了新的命名方式,但卻不是一款新處理器,因為規格配置基本與天璣1300 和 1200 相同。

天璣8050 處理器採用的台積電 6nm 工藝製造,採用八核心CPU架構設計,分別為四個最高主頻為 3GHz 的性能強勁的 Arm Cortex-A78 核心,和四個節能的 Arm Cortex-A55 核心。 GPU 方面則是九核心的 Arm Mali-G77 GPU。

天璣8050 處理器支援四通道 LPDDR4x RAM和 雙通道 UFS 3.1 ROM。屏幕可支援最大解析度為 2520x1080px、刷新率為168Hz 。處理器內部集成 5G 調製解調器,支援 5G 雙卡功能。

拍攝方面,天璣8050 最高支援 2億像素的鏡頭,可拍攝 4K HDR 影片。天璣8050 處理器還能通過多核 AI 處理器 APU 570 來實現 AI 降噪、AI 曝光和 AI 物體追踪等功能,進一步提升拍攝的圖像質量和精度。除此之外,天璣8050 處理器還支援 HDR10+ 影片播放和 AV1 硬件解碼。

目前得知天璣8050 處理器搭載在剛剛發布的傳音 Camon 20 Premier 5G 手機中,期待有其他廠商後續推出相關機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