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在網上非官方渠道流出,任天堂馬上採取行動,要求各平台清除和下架涉及《王國之淚》偷跑事件的內容。可能因突發該事件,近日任天堂再次實行版權維權措施,要求 Lockpick 下架。 Lockpick 是一個 Switch 自製項目,允許用戶從Switch 主機上「導出」自己的數碼密鑰在個人電腦上的 Ryujinx 和 Yuzu 等模擬器加載。

任天堂認為 Lockpick 能夠避開 Switch 主機的保護程式,導致用戶在修改過的主機或其他系統上玩非官方的 Switch 遊戲。諷刺的是,許多用戶反應,現在合法模擬 Switch 遊戲的途徑只有 Lockpick ,因為它只是讓用戶把數碼權利從主機轉移到另一個平台,比如PC。關閉 Lockpick 後,模擬器用戶會因此被迫去尋找盜版密鑰。

在 GitHub 上的 Lockpick 剛剛已被下架。

與此同時,任天堂的行動迫使 Skyline 團隊的開發停止,來規避任何潛在的法律風險。 Skyline 作為 Android 系統的流行 Switch 模擬器, Skyline 團隊在 Discord 上宣布,團隊將終止模擬器的開發。雖然模擬器本身是合法的,但團隊表示他們存在一個潛在侵犯任天堂版權的風險。代碼庫或軟件版本將不會清除。但是因為終止開發,未來不會有任何性能或兼容性方面的升級。

但是現在 PC 端 Switch 模擬器 Ryujinx 官方明確表態不會停止開發, Yuzu 未做出任何表態。《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在 Yuzu 和 Ryujinx 模擬器上支援 4K / 60 幀率運行,但條件是高配置 P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