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中文語音市場全部被國際巨頭控制,於是有了科大訊飛的創辦,希望中國語音技術做到全世界最好。劉慶峰和創業團隊提出「燃燒最亮的火把,要么率先燎原,要么最先熄滅」。

24年過去初心未改,5月6日,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成果發布會如約而至。科大訊飛宣布推出「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並在現場進行了實機演示。

據介紹,星火認知大模型具備以下能力:多風格多任務長文本生成、多層次跨語種語言理解,泛領域開放式知識問答,情景式思維鏈邏輯推理,多題型可解析數學能力,多功能多語言代碼能力。真機實測,互動體驗與劉慶峰的演講呼應進行,科大訊飛研究院院長劉聰演示了星火大規模七大能力,並且知識問答,數學能力超越 ChatGPT。但多功能多語言代碼能力和 ChatGPT 還有一定差距,後續將不斷提升。

該大模型在能夠自動生成內容的同時,還能將生成的文字內容自動進行語音合成,並進行智能播報。此外還具備多層次跨語種的理解能力,在多語言理解和糾錯能力上已達業界領先水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