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消息, McAfee 最新公佈的報告中顯示, 通過人工智能(AI)的語音進行的詐騙活動越來越頻繁,在接到詐騙電話的群體中,超過七成的人會發生財產損失。

最新報告中提及了兩個真實發生的事件,其中一個使用 AI 模仿受害者親人聲音,表示因某些情況急要錢;另一個通過 AI 模擬女兒被綁架的情況,向其母親進行敲詐,但事實上她的女兒平安無事。

因為 AI 語音複製工具的使用成本低, 所以懷有惡意的人非常容易就能進行語音複製。他們採集樣本音頻的途徑是從人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們的聲音。 受害者在網上分享自己的聲音越多,威脅者複製並使用受害者的聲音就越簡單。

以下為報告的摘要內容:

  • 語音複製工具有 95% 的高準確率
  • 七成以上接到 AI 詐騙電話的人會遭受財產損失
  • 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損失超過 1000 美元
  • 7% 的人遭受勒索金額 5,000 到 15,000 美元
  • 在美國超過 10% 的人被勒索 5,000 美元至 15,000 美元
  • AI 詐騙在去年造成經濟損失 26億美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