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歐盟通過立法要求該地區銷售的 Apple iPhone 和許多其他有線充電裝置必須裝備 USB-C 接口。根據法律規定, Apple 必須在 2024年12月28日之前遵守該要求, iPhone 15 / Pro 系列機型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從 Lightning 接口轉向 USB-C 接口。

Apple 可能限制未經其「Made for iPhone」(MFi) 計劃認證的 USB-C 數據線的充電速度和其他功能。比照現有 iPhone 上的 Lightning 接口,iPhone 15 系列機型的 USB-C 接口也含有一個小晶片,它的作用是驗證所插接的 USB-C 數據線。

今年三月,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我相信 Apple 會優化 iPhone 15 的 MFi 認證充電器的快速充電性能。」

針對這一傳聞,在一封致 Apple 公司的信中,歐盟專員 Thierry Breton 警告如果該公司限制 USB-C 數據線的功能,那麼在法律生效後,將禁止在歐盟銷售 iPhone 。據德國媒體報導,在3月中旬的歐盟會議上,歐盟警告了 Apple 公司。

Apple 公司考慮到需要遵守該法律的期限,可能會在 iPhone 15 系列的 USB-C 接口中添加身份驗證晶片,以滿足歐盟的相關法規要求。預計在明年的9 月,iPhone 16 型號將會推出,也就是說在歐盟法律生效之前這些裝置可能面世。

歐盟計劃發布一份指南,以確保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前對該立法進行「統一解釋」。目前,有關 Apple 是否會限制連接到 iPhone 15 系列機型的未經認證的 USB-C 數據線功能的信息和爆料傳聞, Apple 官方尚未公開表態。帶有 USB-C 接口的 iPad 還沒有用於此目的的身份驗證晶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