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Windows 系統更新的許多改進和變化會被微軟對外公開,但有時也會有一些變化不會對外公開。而小部份的情況下,有些變化實際上造成一些東西的品質下降。

去年7月,網友發現微軟暗地裡降低了 Windows 11 22H2 的啟動聲音的品質。啟動聲音是指當電腦在開啟時會播放的一段音樂。網友發現啟動聲音的 Bit rate(即音頻數據的密度)從原先的 1411 kbps 降到 352 kbps ,這使得播放的聲音變得更模糊,但這種改變較難被發現。

同時,微軟貌似降低 Windows 11 OOBE (初始設定)的動畫畫面品質,動畫的幀率從 60幀降到了 30幀,動畫在播放的時候很不流暢。與啟動聲音不同的是,這個差異很容易被發現的。

同時還注意到,上述動畫的數據率(即影片數據的密度)也從原先的 1914 kbps下降到741 kbps ,整體 Bit rate 從 2235 Kbps 降至 1063 Kbps ,畫面會因此看起來更模糊。

有部分人對此猜測,微軟的這些措施可能是在儲存空間和性能進行改善,因為改變音頻和動畫品質可以降低文件的佔用空間和需要的資源。但是否有必要這樣做,有待進一步觀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