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ChatGPT 引爆科技領域之後,人們一直在討論 AI 下一步的發展會是什麼,很多學者都提到了多模態。沒過多久,OpenAI 就發布了 GPT-4。 GPT-4 是 OpenAI 為聊天機器人 ChatGPT 發布的語言模型,可以根據用戶的輸入,生成各種類型的文本,如詩歌、故事、代碼,創意文本等,實現風格變化。但是,想要使用 GPT-4,用戶必須每月支付20 美元的費用。

但是,總有人希望找到免費的使用方法,剛好免費的方法被他找到了。它將這個項目稱之為 GPT4free,並且通過 Github 分享給網友。這個項目可以利用一些付費網站的 API,如 Quora 和 You.com,從而間接地調用 GPT-4 的服務。用戶只需在 GPT4free 的網站上輸入問題,就可以得到來自付費網站的答案。

這一做法無疑侵犯了他人的勞動成果,也自然引起了 OpenAI 公司的憤怒。為了讓其停止此項目,發送了一封信警告其需在五天內刪除項目,如果不能處理將會用法律手段捍衛自己的版權和商業利益。

從外界角度看,OpenAI 公司的做法確實合情合理,但是開發者並不認為自己有錯。他只是利用了一些已經付費的網站,並沒有連接 GPT-4 的 API。其他人的做法和自己並沒有關係。

並且開發者還提到,即使刪除了 Github 項目,在現如今發達的互聯網代碼肯定已經廣泛傳播了。這也就意味著目前為止,開發者依然沒有刪除這個項目。

有人認為 GPT-4 的免費分享應該建立在創始人自願分享的前提,也有人為了 OpenAI 公司這樣的做法過於拘謹,那麼你的看法如何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