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朋友在使用 WhatsApp 的時候會不會出現這樣的困擾:對方發送一大堆語音消息,但是目前的情況不方便進行接聽;又或者目前自己不方便打字,造成溝通困難。

針對這個問題,目前已出現了一種比較人性化的功能設計。最新消息報導,WhatsApp 正在 iOS 上測試語音消息自動轉換為文本功能。這個功能旨在用戶可以把自己的語音轉化成為文字信息,且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錄入文字類別。當然,如果雙方的語言不一,聊天對象為中國人,可以通過語音輸入直接轉化成為中文。但是有一個局限,目前僅支援英文語音的識別,後續可能會支援更多語言。

關於它的新功能測試,目前也是開放了 iPhone 版的測試版而已,需要更新到 iOS 23.3.0.73 WhatsApp 測試版後才有可能體驗這一項功能。根據消息,WhatsApp 應用發送的語音消息高達70億,如果後續功能完善之後,將會是一項十分成功的設計。

若用戶不清楚自己是否具備內測權力,可通過「設定」——「對話」——「語音消息記錄」來查看自己是否可以使用這一功能或關閉這一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