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是 OpenAI 旗下大熱的聊天機器人,是一款基於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技術,也就是生成預訓練變換器技術,簡稱為為「GPT」。由於 AI 競爭越來越激烈,在近日,OpenAI 公司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了「GPT」的商標,但很遺憾的是,對於 OpenAI 的請願書遭到 USPTO 的駁回。

據媒體報導,在去年12月的時候,OpenAI 向 USPTO 提交了「GPT」的商標申請,希望能快點得到「GPT」的專屬使用權。由於 ChatGPT 在去年11月份被 OpenAI 推出的聊天機器人,但是由於火爆的速度驚人,因此受到了很多投機商的注意。在近期出現了很多模仿 GPT 技術的競爭者,而 Elon Musk 即將分佈的名字叫「TruthGPT」的聊天機器人也包括在裡面,這讓 OpenAI 感到非常不滿。但是,USPTO 還是沒有同意 OpenAI 的加急請求,並在上個星期該機構正式駁回了 OpenAI 的申請。

知識產權律師 Jefferson Scher 表示,OpenAI 應該至少還得等待五個月左右才能知道申請結果。他還表示,OpenAI 最終獲得「GPT」的商標的機率很大,OpenAI 多年來一直在使用「GPT」這一事實也很有幫助。就 OpenAI 而言,它必須確定「GPT」是專有的,並且公眾認為它是專有的,而不是更廣泛地認為首字母縮略詞與生成人工智能有關。雖然「GPT」中的 T 代表的「Transformer」是 Google 在 2017年發布的一種神經網絡的名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