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來說,刺身指生魚片,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意思上面逐漸演成泛指各種生食,它在多個國家的歷史上存在時間長久,正常情況大家都只將海洋生物作為「刺身料理」。最近有發生了一件讓大家難以置信的事,在日本,有人想把「刺身」這一料理用在鳥類上。

日本東京新聞網發布一篇名為《烏鴉肉的生食文化——挑戰野味的極限》的報導,作者向讀者介紹了自己品嚐烏鴉刺身的經歷,並表示日本的刺身文化「不應該對食物存有偏見」。

這篇報導發布後立馬引發了眾多日本網友的熱烈的討論,大部分都站在反對的立場,他們紛紛表示「生吃烏鴉?你確定不是腦子有問題才幹出這種事嗎?」、「烏鴉那麼髒,以垃圾為食,連流浪貓和狗都不吃它們,竟然教導人去吃,怎麼想的。」

輿論愈演愈烈,日本厚生勞動省緊急發文,告誡大家不要生食烏鴉,報導中提到的茨城縣也迅速做了回應,對生食烏鴉的飲食文化進行了否認。

這一篇報導日本網友非常氣憤的因素很多,其中一個因素就是衛生安全問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烏鴉在日本文化中像徵「神明」,在日本神話中,烏鴉被視為「神鳥三足烏」,名為「八咫烏」,在天皇禮服上能夠看到它們的形象,足以看出烏鴉在日本文化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

烏鴉在日本是保護動物,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烏鴉的多種行為如破壞垃圾袋,主動攻擊人類等給當地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麻煩,許多居民有苦說不出,很多家庭都將防鳥利器佈置在了陽台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