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小米推出了新一代影像旗艦小米13 Ultra,代表著小米13 系列接近尾聲。據博主數碼閒聊站爆料,得知小米14 會在今年年底登場,在外觀上會與上一代小米13 一樣,採取直屏設計。

性能方面,因為一直以來小米數字系列產品基本都是搭載 Snapdragon 最新一代旗艦平台,由此推測小米14 將會搭載 Snapdragon 8 Gen3 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3 處理器的 CPU 部分仍然是採用超大核、大核和小核的設計,其中的超大核為 Cortex X4,將 CPU 主頻拉高到史無前例的 3.72GHz,大核為 Cortex A715,小核為 Cortex A515。 GPU 部分是集成的 Adreno 750。

跑分方面,Snapdragon 8 Gen3 處理器單核分數為1930、多核分數為6236,相比上一代Snapdragon 8 Gen2 處理器,整體性能提升了 35%,性能提昇明顯。毫無疑問這將是 Android 陣容最強悍的 5G 處理器。

值得一提的是,Snapdragon 8 Gen3 仍然是由台積電代工,採用的台積電4nm工藝製程。這是因為 Apple 前期就獨占了台積電 3nm 工藝,導致高通、聯發科等廠商不得不繼續使用台積電 4nm 工藝。

按照以往,小米14 將在 Snapdragon 8 Gen3 官宣後亮相,敬請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