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Seagate 公佈了截止3月31日的2023財年第三財季財報,報告顯示,當季營收 18.6億美元,同比下降33.6% ,下滑較為明顯。與此同時,公司從盈變虧,虧損額度高達 4.33億美元。

Seagate 推測市場需求需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恢復, 2023財年第四財季的收入預計應該只有17億美元,同比預計下降35% 。據此估算,Seagate 2023財年總收入將下跌 35% 。Seagate 還表示,當季的 GAAP (按照美國會計準則)運營費用中有一項關於違反美國出口管理法規而和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達成的和解罰金的款項,和解金為 3億美元。從2024財年第二財季開始計算,付清的期限為5年,也就是說每季度要支付 1500萬美元。Seagate 覺得在2020年8月17日到2021年9月29日向華為銷售硬盤沒有違反相關出口規定,達成和解並接受罰款的原因是考慮到各方面的因素,其中有訴訟、溝通和潛在罰款可能在時間上會持續很久,不斷消耗很多成本,從雙方的利益方面來看,這樣是當前最好的解決辦法。

Seagate 表示將會通過裁員和降低工資的方式來降低成本,這樣子每年可以減少約2億美元的開支,一次性成本1.5億美元。從今年5月1日開始, CEO Dave Mosley 、 CFO 兼高級執行副總裁 Gianluca Romano 的基本工資降至0 ,副總裁、 CCO Ban Seng The 的工資將減少一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