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廣告平台將停止支持 Twitter ,這一舉動引起了 Twitter CEO Elon Musk 的不滿,威脅要起訴微軟並要求賠償。 Musk 指責微軟非法使用其社交媒體 Twitter 上的數據,來訓練人工智能程式。

微軟沒有表示為什麼停止支持 Twitter,只是悄悄宣布的。據報導爆料, Twitter 將對第三方應用提高訪問 Twitter 的應用程式接口(API)的費用,這 API 是讓第三方應用與社交媒體服務溝通橋樑。根據 Twitter 的新定價,用戶支付的費用從每月 4.2 萬美元到 21 萬美元不等。

而微軟不想支付此費用,從 4月25日開始,停止在其智能廣告平台上提供對 Twitter 的支持。也就是用戶不能通過微軟平台進行訪問他們的 Twitter 賬戶、創建和發布推文。


Musk 稱「他們(微軟)非法利用 Twitter 的數據來訓練。是時候起訴他們了。」但 Musk 目前還沒有提供什麼證據,雖然像 ChatGPT 這些人工智能程式,確實對如維基百科的一些公開的互聯網數據進行利用,來進行文章訓練。

Reddit 在 Musk 正發表「偉論」的時候,也宣布了要向 API 訪問者進行收費,原因是 API 將 Reddit 用戶生成的數據,並用來訓練人工智能模型。

Musk 與微軟之間還有其他矛盾。 OpenAI 的主要合作夥伴是微軟,而 OpenAI 是 ChatGPT 幕後公司。 Musk 曾是 OpenAI 的創始人之一,但他在 2018年就已經離開該公司。這家公司的實驗室在舊金山,而 Musk 一直批評稱這是「閉源、最大利潤、實際上由微軟控制的公司」。

Musk 還稱 ChatGPT 傳播錯誤信息,並表示將計劃用 TruthGPT 來對抗 OpenAI 和微軟,TruthGPT 是他的一款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程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