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雖然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許多新的特性和設計,但也砍除了一些用戶喜愛的經典功能。例如工作列上顯示的應用在 Windows 11 系統中都被合併成一個圖標,無法顯示應用的標題,對一些用戶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好在微軟聽取了用戶的意見,正在努力為 Windows 11 的工作列帶回一些經典的功能。

近期就有網友從最新的 Windows 11 預覽版中發現了兩個隱藏的工作列功能,分別為「永不合併」和「顯示應用標籤」。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自由選擇如何顯示工作列上運行的應用,對於習慣使用舊版 Windows 的用戶而言,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目前這兩個選項還未正式開放給用戶使用,但微軟已在進行測試,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的 Windows 11 更新中正式推出。

其實除了「永不合併」和「顯示應用標籤」兩個功能外,微軟還將為 Windows 11 的工作列帶回其他一些工作列的經典功能。例如工作列上方右鍵單擊可以打開工作管理員;可直接在系統托盤中顯示秒數等。

雖然工作列的小功能改動無關痛癢,但對於一些用戶來說卻能極大的提升日常使用體驗。微軟也能通過這些舉措,表明瞭公司對於用戶反饋的重視和尊重(應該是)。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Windows 11 的工作列將會迎來重大改動,提供給用戶更多的選擇和自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