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市場研究公司 DFC Intelligence 最近的《全球遊戲用戶市場概覽》報告中了解, 現在全世界遊戲用戶的數量高達 37億, 換句話說人數大約是全球人口的一半。 但如果算「實際核心消費群體」的話, 37億這個數字「相當無意義」。

DFC 回應稱「事實上,遊戲用戶的總數相當沒有意義,主要是用來吸引眼球。 真正的核心用戶只佔37億的 10% 左右。而且,這 10%還需要進一步細分,以獲得特定產品的真正目標市場。」

DFC 稱,「硬件驅動型用戶」( 會採購主機或電腦來玩遊戲的用戶) 接近3 億。 居住在北美和歐洲的用戶在主機用戶為主體,而移動玩家群體要多很多,「更能代表全球玩家數量」。

「讓只玩手機遊戲的用戶升級到更大屏幕的裝置是一個重要的機會。」DFC 指出,「但這並不容易,大多數遊戲公司都明智地將目光聚焦在核心用戶身上。然而,肯定有機會擴大遊戲硬件業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