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iPhone SE 2020 和 iPhone 12 Mini,小屏手機似乎就沒有什麼選擇了。在 iPhone 12 mini 之後,小屏旗艦一度引發熱議,很多 Android 粉絲也希望更多廠商能推出類似的小屏手機。

但是廠商可能想法並不是這樣。隨著 Apple 放棄 mini 轉向 Plus,Sony 可能也不會再繼續堅持小屏路線。根據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的分析,下一款 Sony Xperia Compact 手機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小,它將會採用一塊 6.05吋的屏幕。


可能大家對這個規格並沒有很大的直觀感受,這裡我們用一些有對比性的手機作為例子:Apple iPhone 13 mini 配備了 5.4吋屏,Asus ZenFone 9 配備了 5.9吋屏,Samsung Galaxy S23 則配備了 6.1 吋面板。

雖然當年 Sony 給小屏旗艦命名為 Compact 這麼有氣質,Sony 這個系列的產品紅遍世界,成為不少玩機愛好者心中的神機。

目前還沒有關於這款手機更多的消息,但很難相信 Sony 會在數年之後再次推出一款「Compact」機型,甚至有可能這只是 Xperia 5 V,而且 Ross Young 也確認這款手機將成為「Xperia 5」系列的一部分。

目前的其他參數還沒有得到爆料,也不知道 Sony 準備在什麼時候推出這款手機,後續會繼續跟進消息為大家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