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遊戲《遊戲王》中有一張卡牌是「TYLER THE GREAT WARRIOR」(偉大的戰士 泰勒),它雖然效果平平無奇,數值也不算出彩,但在過去的 20 年裡,還曾一度榮獲「最稀有卡牌」的稱譽。這張卡是為了一個癌症少年而製作的獨一無二的,因為這背後的故事打動了很多人,所以這張卡亦成為《遊戲王》的一件美事。

在2001年有一位年紀只有14歲的男孩 Tyler Gressle (泰勒・格雷塞爾)得了一種極度罕見的癌症,這種癌症在整個美國也只有不到200例。這個小男孩很喜歡《遊戲王》這款卡牌遊戲,公益組織 Make A Wish 為了讓他有戰勝病魔的勇氣和力量,與《遊戲王》美國發行商合作,製作了全世界僅此一張的卡牌。

幸運的是,Tyler 遇到了一位醫術高超的醫生,在醫生的救治下,他奇蹟般戰勝了病魔,恢復了健康,這在遊戲王的圈子裡成為一段佳話,「TYLER THE GREAT WARRIOR」也因此保留到現在。

此後,Tyler 和這張卡牌再也沒什麼消息,大家都以為他已經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一直到今年的3月24日,Youtuber Cimoooooooo 發布了一條片再次引發資深遊戲王的關注,Tyler 決定將這張曾經鼓勵他戰勝病魔的卡牌在下個月進行拍賣,現在已經將卡牌交給了正規的測評機構。

Tyler 在訪問片段裡跟大家講了很多關於這張卡牌問世之前的故事,也讓我們了解到了他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據 Tyler 稱,他當年起初的願望其實不是卡牌,而是一台保時捷,但是因為駕駛年齡的限制,還是選擇製作這張「TYLER THE GREAT WARRIOR」。由於 Tyler 對《龍珠 Z》的喜愛,他委託插畫師設計了多張概念圖,「TYLER THE GREAT WARRIOR」最後是《遊戲王》原作者高橋和希親筆完成的。

雖然 Tyler 現在已經很多年不玩《遊戲王》了,但這張卡牌一直陪在他身邊。在2015年的時候,Tyler 遭遇失業危機,生活很艱苦,甚至還賣房去償還債務。當時有人要收購這張卡牌,對方的報價「非常誘人」,Tyler 還是忍下來沒有將卡牌賣出去。但到了最近,生活上的壓力實在太大了讓 Tyler 無力承受,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決定將這張封存二十年的卡牌拍賣出去。

Tyler 為了準備這場拍賣,將卡牌送到專業機構去驗證真偽和保存狀況。遺憾的是,這張卡牌在評測機構 BGS 滿分10分的情況下,只拿到了7分。這個分數到時可能會影響後面估值,考慮到卡牌本身的唯一性,送測這件事多少有些拉低了自身身價。

打敗了癌症,卻敗給了生活。這張卡牌曾經背後的故事是那麼美好,可現在卻變得現實無比,它的價值究竟是多少還有待討論。但從現實的角度思考,遊戲王已經過了市場的巔峰期,卡價也在繼續下滑,Tyler 是很難得到自己想要的報價。

「TYLER THE GREAT WARRIOR」也算是很好地實現了它的價值,它誕生的初衷就是為了幫助 Tyler。不管是之前鼓勵 Tyler 戰勝病魔,還是現在幫助 Tyler 解決經濟壓力,這也是卡牌時隔二十年再一次守護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