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在開發下一代 Windows 操作系統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據爆料,下一代 Windows 操作系統的內部代號為 Next Valley。目前外界傾向於使用 Windows 12 來稱呼該系統,這也符合 Windows 系統的命名方式。

在去年10月,Windows 12 系統用戶界面曝光,可以看到新界面有著許多改動。例如懸浮式工作列、正面上方居中式消息欄、左上角的桌面 Widget 和右上角時間/日期/電池/Wi-Fi狀態等元素。看起來有種平板電腦桌面的感覺。

近期開發者發現微軟在 Windows 的預覽開發版本 Build 25300 中,偷偷的增加了一些代碼。這些代碼有著關於隱藏任務欄時鐘、隱藏托盤時間和日期,隱藏任務欄角落時間和日期提示等資料。

在激活上述代碼後,可以看到新 UI 的大致佈局。由於距離 Windows 12 系統還有長達一年的開發時間,僅具有參考價值。

知名軟件 Stardock 負責人 Brad Sams 表示,Windows 12 的 UI 設計已經逐漸清晰,微軟想盡快在 Windows 11 上進行測試。

除此之外,按照 Windows 掌門人 Panos Panay 的介紹,下代 Windows 會是雲和人工智能驅動融合體驗的系統,會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