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Apple iPhone 13 成為中國手機市場最搶手的智能手機,在前十的大銷量手機名單中,iPhone 13系列中有三款機型占據了前三。

中國的智能手機市場作為 Apple 很重要的市場,在激烈競爭中依然位列前茅,其中,從最新的數據可以得知 iPhone 13系列的功勞最大。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布的數據, iPhone 13 在去年中國手機市場銷量中屬於最搶手的。單單這一項的市場份額就佔據了6.6% ,與前年 2.3%的市場份額相比有所提升。緊跟在 iPhone 13 後面的是 iPhone 13 Pro Max,它佔據了 2.2% 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二,iPhone 13 Pro 佔據了 1.9% 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三。這也是第一次在中國的前十名的手機機型名單中可以看到 Apple iPhone Pro 機型的名字。

Apple iPhone 除了位列手機暢銷名單的前三,還貢獻了全年智能手機超過10%的中國市場銷量。除了前三名,其餘的手機按名次排序分別為榮耀X30 、 OPPO A56 5G 、榮耀 Play 30 Plus 、 vivo Y33s 5G 、榮耀 60 、 vivo Y76s 、榮耀 Play 20 。

除了 iPhone 系列,前十名中的所有其他產品的價格沒有超過500美元,這也意味著Apple 在高階市場依然保持著穩定的銷售量,依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Counterpoint 預計,與去年平淡的 22% 份額對比, 2023年前十大機型的銷量份額可能會有所下滑,部分原因是「年度銷量持續下滑」 。不過,在今年1月份市場的手機銷售量逐漸的在往上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