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 Samsung 有自己的 Exynos 處理器,自家的手機都快不用了,但是 Samsung 繼續研發新品的腳步卻未停步。在一些中低階市場上,Exynos 還是可以做到一些不錯的成績。

Exynos 1380 處理器是 Samsung 於今年 2月推出的,而日前發布的 Galaxy A54 5G 和 Galaxy M54 5G 兩款手機均搭載了這款處理器。想必很多朋友都想了解一下, Exynos 1380 這款處理器的性能究竟如何呢?荷蘭科技媒體 Galaxy Club 進行了匯總。

如果大家看不懂這個表格,沒關係,因為這裡總結了結論給大家:Exynos 1380 處理器的性能,和高通 Snapdragon 778G 處理器相近,甚至在圖形方面要比 S778G 更為優秀。

其中,Exynos 1380 採用 5nm工藝,擁有四個 ARM Cortex-A78 CPU 核心,時脈為 2.4GHz,四個 ARM Cortex-A55 CPU 核心,時脈為 2GHz,輔以 Mali-G68 MP5 GPU,時脈為 950MHz,支援 144Hz 刷新率的 FHD+ 屏幕,支援 LPDDR4x 和 LPDDR5 DRAM 處理器和 UFS 3.1 存儲。

Exynos 1380 集成的 Triple ISP 可以支援 2億像素的相機傳感器,內置的 NPU 算力達 4.9TOPS,還支援帶有 EIS 的 4K 30fps 影片錄製,支援 HDR 和實時物體識別。

作為 Snapdragon 780G 的衍生版,Snapdragon 778G 最大的改變就是放棄 Samsung,選用了台積電的 6nm 工藝,比自家的 7nm 製程功耗降低 8%,理論上不會遜色 Samsung 5nm 太多,聯發科最新的天璣900 和天璣1100、天璣1200 也採用了這套工藝。 Snapdragon 778G 改用台積電製程大概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 Samsung 5nm 產能不夠接不了單,一個就是高通覺得這個工藝做中階處理器不經濟。

所以,如果製作工藝不出問題的話,Exynos 1380 還是相當有實力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