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當初搭配 NVIDIA Tegra 處理器是完美的組合,但無法否認的是,Tegra 在 NVIDIA 內部已經成為了歷史,之後出現的幾代 Xavier、Orin 等,取代了 Tegra 的名號,它們的功耗性能大爆炸,大部分應用在了汽車自動駕駛等領域。

OreXda 近期放出消息稱,任天堂新一代主機的處理器是 Tegra 定制處理器,基於 Samsung 5nm LPP 工藝製成,多方對此表示質疑後,他對外致歉稱時間節點有誤,NVIDIA 早已沒有為任天堂定制新 Tegra 處理器。現在能夠開發 ARM 處理器的合作對像有很多,沒有必要只和 NVIDIA 合作,像集成 AMD GPU 技術的 Samsung Exynos?甚至任天堂也有能力投入資金進行開發。

現在有部分 Switch 長續航版和 Switch Lite 的「Tegra X1 Mariko」處理器 CPU 架構為 4x Cortex-A57 + 4x Cortex-A53,GPU 型號是舊版的 Maxwell(256個CUDA)。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