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4日,開發者兼可靠消息源 Kuba Wojciechowski 發布推文,分享了關於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相關消息。

根據報導資料 Snapdragon 8 Gen 3 的處理器型號為「SM8650」,內部代號「Lanai」或者「Pineapple」,採用的是 1+2+3+2 架構。

雖然不清楚架構的具體時鐘頻率信息。但得知了核心配置。分別為 2 個代號「Hayes」(A5xx)的 Arm 「silver」核心+3 個代號「Hunter」(A7xx)的 Arm 「gold」核心+2 個代號「Hunter」(A7xx)的 Arm 「titanium」核心+1 個代號「Hunter ELP」(Xn)的 Arm 「gold+」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缺少相關的 CPU 核心,意味著該處理器不支援 32bit Android 應用和遊戲,需要軟件開發人員都將應用程式更新到 64bit 架構。

有爆料 稱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將配備主頻為 770MHz 的 Adreno 750 GPU(Adreno Gen 7.9.0),不排除正式發佈時修改時脈。

此外,Snapdragon 8 Gen 3 支援 Android 14 和 Linux Kernel 6.1,採用台積電改進的 4nm 工藝或 Samsung 的 3nm 工藝量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