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Apple 的 Apple Music 似乎頻繁出現了比較嚴重的隱私問題,不少網友在 Reddit 上抱怨,稱自己在 Apple Music 發現了一些陌生的歌單,並且不知道是從哪裡獲取的。

據用戶的反饋,了解到有部分人是陌生的歌單和自己原有的歌單混合在一起。還有些用戶是自己原有的歌單消失了或者被是直接被陌生的歌單取代了。

因為出現的這種奇怪現象,不少用戶擔心是不是自己的 Apple 賬號被黑客入侵了。從現有的情況來看,Apple 自身的 iCloud 伺服器出現了某種問題的可能性更大。因為有部分受到影響的用戶表示,只需要取消並重新同步 iCloud 音樂庫(設定-> Apple ID -> iCloud -> 顯示全部)就可以解決問題,但這個辦法不是所有人可用。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用戶報告,目前只有 iPhone 上的 Apple Music 出現了這個問題,但是 macOS 上的 Apple Music 沒有受到影響。這個問題最早可以追溯到今年的 2月中旬,這恰巧是 iOS 16.3.1 更新之後不久,很可能就與系統更新有關。這其中就包含了一個 iCloud 設置方面的錯誤修復。

在去年,Apple 其實出現過的另一個 iCloud 問題,有一些用戶表示在自己的照片庫裡看到了陌生人的視頻和圖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