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Android 用戶最大的煩惱,就是手機資料的遷移,微信自帶的遷移功能,可以說非常難用,速度慢的同時穩定性也很差,往往過程中自己斷線重頭再來。

針對此痛點問題,為帶給用戶更好的換機體驗,ColorOS、MIUI、OriginOS 官方宣布,OPPO、小米、vivo 達成合作。除照片、聯繫人等系統數據外,跨品牌新增支援遷移第三方應用數據,大大方便了三家手機的換機時數據遷移,換機時不用再擔心你的聊天記錄了。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新買了一個 vivo 的手機,但是原來的手機是 小米 品牌的,此時你就可以遷移聯繫人,照片,影片以及系統數據等,還可以手動選擇遷移第三方應用數據,其中甚至包括微信以及QQ的聊天記錄。這樣跨平台的數據遷移操作,是不是很爽呢?

根據 MIUI 官方消息,realme 和 iQOO 品牌手機也包括在內了。

不過還是有一些注意的點,想要實現以上換機遷移功能,vivo 的互傳需升級至 6.2.5.1 及以上版本,OPPO 的歡太手機搬家-換機助手需升級至 13.3.7 及以上版本,小米換機需升級至 4.0.0 及以上版本。

以 OPPO 為例,ColorOS 此前推出了手機搬家功能,輕輕一掃,將舊手機全數據遷移到新手機。所有私人數據僅在用戶自己的兩部手機間互相傳輸,不需要上傳電腦,不需要上傳云盤,不需要WiFi 聯網,不需要耗費流量。通訊錄、通話記錄、圖片、音頻、影片甚至遊戲進度、WiFi 賬號密碼、界面偏好設置等一切數據一次性遷移到新手機上,保留用戶的用機習慣。

目前加入互傳聯盟的手機廠商已經比較多了,期待有更多的廠商支援遷移三方應用數據這一個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