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2月份,Google 發布了對話 AI - Bard,由於聊天機器人在 Twitter 上首次亮相時就傳播了錯誤資料,因此 Google 一直在努力改進聊天機器人的回答。近期該公司幾乎所有服務中都包含生成式 AI 功能,但仍只有少數人才可以使用對 Bard 聊天機器人。 Google 對一些 Pixel 用戶發送測試 Bard 的邀請,該公司日前正式「開始開放對 Bard 的訪問」,美國和英國的用戶已可以加入候選名單。

在一篇《由 Bard 幫助我們撰寫》的博客文章中,Google 產品副總裁 Sissie Hsiao 和研究副總裁 Eli Collins 邀請大家在 bard.google.com 上加入等待列表。 Google 表示,從今天開始美國和英國的用戶將獲得訪問權限,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擴展到更多國家和語言」。該公司還聲稱,開放更多用戶訪問是「改進它的下一個關鍵步驟」,並指出從更大範圍的測試者中獲得反饋至關重要。

就像 ChatGPT 或微軟的 Bing 聊天一樣,用戶用自然語言跟 Bard 交流就像與朋友交流一樣。 Hsiao 和 Collins 寫道「你可以要求 Bard 給你一些提示,以實現你今年閱讀更多書籍的目標,用簡單的術語解釋量子物理學,或者通過概述博客文章來激發你的創造力」。

Hsiao 和 Collins還說「Bard 是一個 LLM(大型語言模型),我們認為它是對 Google 搜尋的一種補充體驗。」根據公告裡的截屏來看, Bard 的界面和 Bing AI 可以說是大差不差的,但還是有幾個關鍵區別。在每個回答的下面,Bard 提供了贊、踩、刷新和「Google it」四個按鈕。而 Bing AI 則沒有這些功能,而是使用回答下面的空間作為源引用區域。 Bing A 是在 OpenAI 的 GPT-4 的基礎上運行,而 Bard 是 Google 的 LaMDA 的「輕量化和改進版本」,Google 表示它「將隨著時間推移更新更強大、更有能力的模型。」

在屏幕底部輸入欄也有幾個區別,Bard 在末尾有一個麥克風符號,應該是可以將語音轉換為文字,此功能 Bing 沒有。同時,微軟在文本輸入欄的左邊提供了一個掃帚圖標用來開啟新主題,而 Google 的沒有。值得一提的是,Bard 回答下方有一行小字中寫道「Bard 可能會顯示不准確或冒犯性的資訊,這些資訊不代表 Google 的觀點。」

在公告中,Google 承認就像是 LaMDA 這樣的大型語言模型也是不完美的,也是會出現錯誤。 Hsiao 和 Collins 說「例如,因為它們從反映現實世界偏見和刻板印象的各種資料中學習,所以有時這些資料會出現在它們的輸出中。」

Hsiao 和 Collins 還分享了Bard 之前出錯的例子,「當被要求分享一些簡單室內植物的建議時,Bard 令人信服地提出了一些想法…… 但它也弄錯了一些事情,比如 ZZ 植物的科學名稱。」

Google 表示,知道這樣的挑戰存在很重要,並指出質量和安全是需要考慮的重大問題。 Hsiao 和 Collins 寫道「我們還建立了一些防護措施,比如限制對話次數,以盡量保持交互有用且與主題相關」。只不過現在還不清楚對話次數有多少限制。

Google 仍然相信 Bard 值得付出努力,雖然其中存在所有潛在的限制和錯誤可能性。該公司還稱會「繼續改進 Bard 並增加功能,包括編程、更多語言和多模態體驗」。 Hsiao 和 Collins 說,在撰寫公告文章時,Bard 在創建大綱和編輯建議的方面提供了很多幫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